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15个奥运场馆实现雨水收集 每年可回收百万立方

  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了解到,目前,包括国家体育场在内的15个奥运场馆安装了高水平的雨水利用系统,并使用了透水性强的铺装材料,仅雨水收集利用一项,每年就可达到100万立方米,平均雨水利用率达85%。

  奥运村和奥运会场馆建设应用了各种形式的雨水收集和回用系统。

在国家体育场内部钢架结构中,暗藏了特制的“雨水斗”,下雨时,“雨水斗”将自动将水接住,每年可收集雨水5.8万立方米。国家游泳中心利用其屋顶对雨水进行收集、调蓄、过滤、消毒等处理后回用,处理后的雨水用于水环境和冷却塔,每年可回用雨水1万余立方米。除此之外,诸如网球中心、射箭场、曲棍球场都设有雨水收集和污水处理系统,这些场馆可以不依靠外界的水源补给,实现场馆内部水资源的循环使用。

  此外,奥运森林公园园内人行路及广场铺装了14.4万平方米先进的透水材料,停车场采用新型透水植草砖,均可实现雨水的回收利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