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姚明向灾区捐款200万 呼吁全社会伸出援助之手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身在美国的NBA球星姚明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约200万元人民币。

    姚明说:“我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了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

在那里,我的许许多多同胞们正在度过他们人生中最困难、最痛苦的时光。看着被地震摧毁的家园和不断上升的人员伤亡统计,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痛苦。我想我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地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努力地去帮助灾区的同胞们。”

    姚明希望通过新华社向灾区的人民表示慰问,同时向工作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军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姚明始终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关注灾区的相关情况。获悉受灾情况后,姚明决定在国内通过经纪团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在美国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账户捐款21·4万美元,捐款总额约合200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姚明还发起和参与了体育界的联合倡议,呼吁全社会向四川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恢复生活、重建家园献出爱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章明基表示,姚明还计划通过相关组织为灾区重建提供进一步的援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