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香港各界捐赠千万支持"童看奥运共享光明"活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刘通张量)“呼唤·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童看奥运,共享光明”系列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十四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与香港各界人士向活动主办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了共计一千多万元人民币,用于救助贫困弱视儿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了活动。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在捐赠仪式上介绍说,弱视是儿童眼科中常见的眼病,如不及时医治将会造成失明,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国目前大约有一千二百万弱视儿童,有三分之一儿童生活在贫困家庭。为此,中国儿基会于二00二年六月六日设立了“弱视专项基金”,用于帮助患有弱视疾病的儿童。截至目前,已有一千二百多名贫困弱视儿童得到救助,治愈率达百分之九十八以上。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指出,在全国地震救灾的形势下,此次举行的捐赠活动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公益行为。同时,她也呼吁更多海内外单位、企业和慈善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帮助像弱视儿童一样的弱势群体。

  据悉,“童看奥运,共享光明”系列公益活动将于今年六月三日举办大型晚会。届时,国际巨星成龙等海内外演艺界人士将作为主题嘉宾出席。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