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六旬老人向北京奥运会献礼创作560首奥运诗

  “站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前沿/我向世界各国朋友朗声呼喊/请你记得———中国/这个名字……”气势磅礴的诗篇,句句令人精神鼓舞。2007年3月27日,在举国欢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时刻,哈尔滨67岁的王铁民老人提笔写下诗作《请你记得:中国》。

从那天开始,老人每天都创作一两首诗。

  16岁时,刚刚升入初中的王铁民就在学校校刊上发表作品,50余年完成6000余首创作,其中200余首诗作刊登在报纸杂志上。1998年,王铁民退休后成为哈尔滨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是志愿者队伍中有名的“诗人”。

  每天凌晨三四点钟最安静,王铁民常在这个时间段创作诗歌。翻开厚厚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了老人的奥运心声。他还把诗歌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水上运动、体操等项目分列目录。

  如今,老人的奥运诗作已有560余首,他准备从中选出500首精品诗,集录成册,命名为《奔向2008》向奥运会献礼。本报记者齐鸣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