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瑞金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圣火走进瑞金传递情系灾区 传递前默哀一分钟

  据新华社江西瑞金5月14日电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家园,同一份牵挂”“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瑞金瑞金,祝福北京!”14日上午,在奥运圣火江西瑞金传递现场,处处洋溢着故都儿女对北京奥运的热情,处处流淌着老区人民对地震灾区的关切。



  7时40分,奥运圣火在叶坪红军广场开始了瑞金境内的传递之旅。起跑仪式现场,“传递奥运精神支援地震灾区”、“伸援手献爱心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渡难关”等许多横幅让圣火瑞金传递显得格外不同。

  火炬接力开始前,现场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圣火不仅要传播奥运精神,更要向四川地震灾区传递温暖与关爱。”瑞金市市长傅春荣在起跑仪式上动情地说。

  10时12分,在红井旧址,95岁高龄的老红军刘家祁作为178棒火炬手郑重接过火炬,在绕着红井缓跑一圈并坚持慢跑60米后,将火炬传给了下一棒。“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灾区人民能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刘家祁完成火炬传递后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