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日益临近奥运环保限产 上市公司积极应对

  晨报记者曹西京

  奥运日益临近,北京周围的钢铁、水泥、玻璃和制药等高污染行业企业限产停产开始倒计时。这对当地部分企业带来一定影响,但相关产品价格可能提升,这是近两天钢铁、水泥和VC股表现升温的原因之一。



  据悉,目前相关政府部门已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和山东这6个省、直辖市内对高污染企业采取行动,保证奥运期间较好的空气质量,其中京津冀三地的政策出台将更明确。河北的太行水泥4月底就公告,为保证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太行前景水泥有限公司、北京军星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和公司合营企业北京强联水泥有限公司原则上将在2008年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停产。根据上述三家公司2007年生产情况,公司预计停产期间影响产量分别为35万吨、6万方和9万吨。2007年,北京太行前景水泥有限公司产量为150万吨,为上市公司贡献净利润3277万元;而另两家公司对上市公司净利润没有贡献或很小。

  在钢铁行业,据悉京津冀地区离北京200公里以内的钢厂都有可能会关停,唐钢股份等可能受影响。

  有业内人士认为,奥运限产的政策国家早就做出部署,某种程度上也是希望借势调整我国钢铁和水泥等行业的整合,因此很多公司已经做好了应对措施,部分行业龙头企业产品可能短期涨价,但总体影响应有限。如*ST耀华重大重组后将告别河北玻璃行业,被江苏凤凰传媒借壳上市。*ST天水也将剥离水泥类资产,转型为房地产开发公司。首钢股份年初就宣布,今年压产后公司的自身生产能力没有降低,2008年公司将按自有生产设备的400万吨配套生产能力组织生产。

  首钢股份表示,压产后关联企业停产造成的中间产品互供量下降,即热供钢坯销售与采购将出现同步减少(绝大部分是关联交易),预计销售减少57亿元,采购减少52亿元,压产后,对公司影响有限,但关联销售收入的减少、原燃料及钢材价格波动等市场因素,对公司主营利润的影响程度有所加大。同时,首钢股份还表示,奥运期间限产的产量损失,首钢股份将通过不同季度生产与检修的合理调配做相应的弥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