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组委:火炬传递前默哀是对遇难同胞的哀悼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在昨天举行的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慧表示,北京奥组委采取火炬传递前默哀一分钟的方式,是“在我们火炬传递过程中对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据王慧介绍,北京奥运火炬昨天早上7时40分在瑞金传递开始前,全体参与者默哀了一分钟,向地震灾区受害的遇难同胞们表示哀悼。

“关于在火炬传递中的默哀一分钟问题,据我所知,国际奥委会没有什么明确的规定。因此北京奥组委采取这样一种方式,在我们火炬传递过程中对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没有考虑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问题,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一种真诚的哀悼。现在火炬传递在传递方式上已经做了调整,我们在缩减规模、简化程序,目的是更多地让人们感觉到我们的火炬传递也是关注灾区的救灾和抗灾工作。”

  此外,针对有些记者提出的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是否会有对遇难者表示哀悼的考虑,王慧表示:“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包括四川人民和已经遇难的我们的同胞,他们一直是支持的。因此奥运会不会忘记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所以在我们奥运会举办的时候,我们会记得他们,不管用什么方式,他们都在我们心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