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图文: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卢卫中不带家人


  奥运圣火即将来到江苏,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内心的“兴奋之火”早已点燃了,作为火炬手,这次的火炬传递将圆他的奥运梦。不仅如此,他还应邀成为奥运会中央电视台的排球转播顾问,此刻卢卫中却有了迟疑,担心江苏男排的训练受到拖延,他还在犹豫。

  兴奋 总猜自己跑第几棒

  南京的奥运火炬手可谓明星云集,即便两个月前卢卫中就已得知自己当选,可直到现在,他仍旧非常激动,用充满激情的声音告诉记者:“我真的很高兴,这是一个极其光荣的事情。

”高兴之余,卢卫中心中还充满着期待,“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跑第几棒,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路线。没事的时候我会悄悄猜猜,光是想想就觉得很激动了。”卢卫中告诉记者,具体的安排要到5月23日才揭晓,“23日会有个培训,我现在都跃跃欲试啦!”

  卢卫中的好心情也传递给了家人,他的妻子和女儿一提到传递火炬也激动不已,卢卫中告诉记者,“她们现在比我更兴奋,都在期待着这一神圣的时刻呢!”卢卫中会带着家人一起参加传递吗?他想了想,“不会,身边人多了我会分心,那天的我只会专心去传递火炬,完完全全感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况且,到时候人会很多,把家人带去也比较麻烦。”

  两难 受邀顾问难舍球队

  性格直率的卢卫中曾公开表示过,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参加奥运会,一直想还愿的他这次终于等来了机会,不仅当选为火炬手,还应邀成为奥运会中央电视台的转播顾问,即使不是直接地参与比赛,卢卫中还是有一种“还愿”的窃喜,他笑了笑,说道:“奥运会的比赛都是高水准的,一流的比赛,如果能亲眼目睹真是太幸运了。”事实上,釜山亚运会时,卢卫中就曾担任过央视的解说嘉宾。

  面对邀请,卢卫中却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高兴之余,卢卫中轻轻叹了口气,“如果要去,队伍的训练就会受到影响。我现在是主教练,身上的责任重大啊。”

  作为江苏男排的主帅,在卢卫中心中,江苏男排同样重要。他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们要去海南打个邀请赛,回来后我会带队员观看国家队在南京的比赛,好好学习学习,顺便可以和国家队的老友们聚聚。”

  坚定 号召全民投入赈灾

  和卢卫中的交谈中,他还提到了几天前四川发生的地震,卢卫中感慨万千,以前打比赛时,他经常去四川,对那里的印象不错,地震发生后,卢卫中还给身在四川的朋友打去了电话,得知好友无恙,卢卫中这才放心。

  卢卫中告诉记者,前日,训练中心针对汶川地震一事举行了隆重的捐款活动,卢卫中也捐了款。对此,他感慨万千,“这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同为一个国家的人,都有这样的使命感。这些也不需要过多的宣传,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义务。”卢卫中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沉重,“天灾不可抗拒,也许有一天这些事情也会降临到我头上。这不是悲观,这是换位思考,谁也逃不过,谁也不想看到。”卢卫中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会继续投入到赈灾活动中。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