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我们传递的不仅是圣火 更是奥运精神(图)

金晶与本报读者合影
金晶与本报读者合影

金晶折了一支“祥云火炬”
金晶折了一支“祥云火炬”


  随着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西传递的开始,奥运火炬已经成为江西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而关于祥云火炬的点点滴滴以及其中的故事越发引起人们的好奇。昨日下午,轮椅英雄金晶来到本报做客,引发了一场追星热潮,众多读者为能亲眼见到真正的英雄而感慨不已。

  英雄事迹让金晶受到大腕待遇

  虽然,金晶与读者的见面会在下午三点才开始,但是很多读者不到两点就早早来到本报,静静等候心中英雄的到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读者告诉记者,他崇拜金晶来源于她的爱国壮举,金晶理应受到比任何演艺圈的大腕更高的待遇。

下午3时,金晶的到来让本报开始沸腾,不仅读者就连本报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了“追星”的行列。在现场,面对络绎不绝跑来与自己合影的人们,金晶始终用充满感染力的招牌阳光笑容与每个人合影、签名。“我是刚刚看到报纸就打车赶来了。”一位读者激动地对记者说道:“金晶可是英雄!这年头,能亲眼见到真正的英雄,恐怕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运气啊!”在与读者会面的兴致之余,金晶对本报昨日赠送给读者的祥云模型赞不绝口,并拿起印有祥云火炬图案的本报海报,折了一支“祥云火炬”送给读者,让读者很是感动。

  面对暴徒金晶心中充满愤怒

  “‘轮椅天使’金晶危险面前毫不犹豫地用身体护卫了奥运火炬。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幕时,眼睛潮湿了……”昨日,本报一位学生读者面对金晶动情地说。但是金晶自己却不认为自己的举动有什么特别的,“这是一种本能。在那样的状况下,我的想法就是保护好火炬,绝对不能让火炬被抢走。我相信如果你在现场你也会这么做的。”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金晶承认在传递火炬之前也没有预料到场面会那么混乱,“身边到处都是人,有帮助维护秩序的,也有少数人喝倒彩。在那种情形下,我的精神高度紧张,但是没有害怕,只有愤怒,脑子里唯一想到的就是保护好火炬。”事后,金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并没有跟他们细说详情,只是打电话简单说:“我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这次任务,你们应该为我感到骄傲。”

  最大希望大家要多关心残疾人

  如今金晶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名人,金晶除了担任联想火炬手和公益形象大使之外,还将出席各种活动,“从南昌上海之后,在家不会呆到一天又要出席其他活动呢。”对于这种“明星生活”,性格豁达直爽的金晶有些不以为然,“我还是以前的我,我会尽量保持以前的心态。我认为这种情况奥运会以后会结束吧。”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为残奥会多做一些宣传,让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在活动结束之后,金晶还通过本报向四川地震灾区表达了问候和祝福,希望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帮助下,灾区人民能够尽早渡过难关。

  文/记者石磊 图/记者李伟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