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井冈山火炬手刘文明:圣火传递一生难以忘怀

    新华社井冈山5月15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蓝天蔚

    2008年,刘文明开通了一部尾号为2008的手机,还打算上一个尾号为2008的摩托车车牌。

此外,他准备在今年7月某一天的20时08分,从105国道2008公里处开始,骑行北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奥运。他还将穿着火炬接力时穿的服装,高举奥运火炬,跑遍江西境内没有进行火炬传递的城市。

    “作为一个普通的体育运动爱好者,今天的圣火传递将成为我一生最难以忘怀的记忆!”奥运圣火传递江西井冈山站火炬手刘文明15日对记者说。

    刘文明是广东顺德市爱得乐集团的员工,作为江西省的一名普通外出务工人员,刘文明15年曲折的打工经历见证了中国农民工社会地位的变迁。他从一线销售员干起,现已成长为公司的销售经理。“过去当地人对我们这些农民工是比较漠视的,现在好了,不仅国家关心我们,而且(我们)还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刘文明激动地说。

    刘文明是一位铁杆体育迷。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自费到现场观看过100多场国际性体育比赛。刘文明还有不少让人羡慕的“体育藏宝”:一套有15位奥运冠军签名的明信片、与米卢的合影照、上万张赛事现场照片……

    “我还给中国女足当了回裁判呢!”刘文明自豪地介绍说。1996年12月,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亚军的中国女足来到广东冬训,有国家一级足球裁判资格的刘文明被推荐执法了中国女足与顺德市男足的一场表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