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江西电视台“爱心五哥”:用话筒传递爱心和决心

  奥运官方网站5月15日讯 今天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的传递,老区人民以极大的热情迎接圣火的到来,而今天参与传递的208位火炬手,都为自己能在革命圣担任奥运使者感到分外自豪,也用自己特别的方式将百年奥运的激情传递给老区人民。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即将结束时,我们连线采访到第5棒火炬手、江西电视台公共频道大型民生新闻栏目主持人,可口可乐火炬手刘海涛,与他分享了传递圣火的激动心情,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回忆一下当时跑这一棒的感受和心情吧?

  刘海涛:说在实话因为期待的时间太长了,当我知道自己成为了火炬手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其实每天都在等待着这一时刻的到来,但是当它真的来的时候觉得一下子就过去了,还没有完全享受到那个过程就已经结束了。但说在实话,当自己手擎火炬在路上跑的时候,确实心理也是非常激动的,因为井冈山,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来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去黄洋界的路上是一段弯弯曲曲的山路,那么我就是在山路上跑的,因为离井冈山市区,包括茨坪主城区比较远,所以在那儿为我们助威的现场观众和市民比较少,略先孤独,但我的心情依然是非常的激动和紧张。

  应该说大家的感觉是差不多的吧。其实我们都很羡慕那些在茨坪大街上进行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因为旁边是人山人海。茨坪是井冈山的中心地区,这里有大量的当地的老百姓,他们自发的组织起来,还包括亲友团,还有很多外地来的,甚至外省来的朋友,他们纷纷的在这里为我们助威。后来我是在火炬手的收集车上面,和大伙儿一块感受到了在主城区的这种热烈的氛围。

  结束的时候,现在大多数火炬手已经回到了下塌的宾馆,但是大家真的是意犹未尽,回到宾馆以后大家也没有把自己的服装换掉,立马就把自己刚刚拿到的火炬拿出来展示,现在还有很多当地的市民,在我们宾馆门口的广场上和火炬手交流、合影,大家也准备了很多,比如说照片,包括一些旗帜、红旗让大家来签名。

  反正我总的感觉,真的通过奥运火炬的传递让我们觉得离奥运非常近,而且大家都知道四川汶川发生了这么大的地震,有成千上万人伤亡,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他们在废墟里面等待着救援,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机会,让全国的人民,让所有的老百姓能够团结在一块儿,我们昨天在进行奥运火炬手培训的时候,大家在大会堂里面也捐了款,很多人都发了言,当时那个场面也是非常令人感动的。

  虽然我们远在江西的井冈山进行火炬传递,但是我们能够感受到,其实大家的心都是在一块儿,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机会,让我们自己国家的人们能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块儿。因为中国从来没有被自然灾害,没有被任何的苦难击倒过,我相信这一次我们也一定能够战胜灾难,而且奥运火炬的传递也依然会进行着,在6月15号也会来到四川,所以我想因为经历了这一切,我们会变得更加的坚强,而且大家都知道奥运火炬手都是自全省,甚至全国的各个地方,我们通过这样的一次机会交了很多的朋友,大家都兴高采烈在一块聊着、笑着,我觉得这样的氛围特别的好。

  奥运官网:谢谢!我知道你是江西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火炬传递你马上就会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回到主播台上。

  刘海涛:没错。我今天下午回去大量的工作在等着我,这几天也是难得,因为是火炬手所以请了几天假,回去以后要连续奋战在自己的工作上。因为我除了在江西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同时也是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江西新闻广播的新闻节目主持人,所以等待我的工作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我会把我在井冈山火炬传递的一些感受,所见所闻,把它和我的朋友、我的亲人、我的同事们进行分享,让大家也能够深深的感受到奥运的氛围。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现在全国上下所有的媒体都在关注四川的灾情,因为你从事的是新闻栏目的主播,在你的工作当中,你回到工作岗位以后,也许你会在自己的工作中传递这种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感染观众?

  刘海涛:对,这是一方面,我想我们的方式会有很多。因为我是江西5套,江西5套我们的口号是打造中国最红的爱心传媒,是以爱心作为我们办台的宗旨和我们做新闻的目标。

  因为江西5套在全江西省的收视率是排名第一的,影响力非常的广泛,而我也是这个频道的“爱心五哥”,我想我依然会用自己的爱心去和所有的电视观众一块儿进行互动,我会在我的节目当中和大家一块儿来互动,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四川的灾情,并且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灾区人民尽一份自己的心力。因为那边的情况也非常复杂,救援情况特别的复杂,还是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捐款,等到条件、时间、机会许可的时候,再去做其他各方面方式的尝试。因为作为我来说,在江西的电视观众和江西广播的听众,在他们的心目当中,电视里的五哥和电台的海涛是他们可以信赖的,一个行侠仗义的,和他们肝胆相照的人。所以,我觉得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职责,我回去以后就会用自己的方式,让更多的朋友把自己的爱心捐出去。江西是一个撒满了革命烈士鲜血一块红色的土地,江西的老百姓非常的纯朴,非常的善良,我想我们不会熟视无睹,我们一定会加入到爱的队伍当中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我想灾难总会过去的。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音频:专访主持人刘海涛 用话筒传递爱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