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合肥奥运火炬起点“美容” 设奥运主题鲜花幕墙

  5月26日,2008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合肥站起跑仪式将在包公园清风阁举行。为确保顺利举办,昨天,记者从合肥园林局获悉:园林部门已经启动包公园整体“美容”工作,其中,“清风阁”匾额将换成“中国包公园”。

  清风阁作为本次活动的起点,占地面积约25亩。为最大限度地扩大其容量,确保人员安全,配合仪式的需要,临时将园区内绿化进行移植并硬化地面,从而保证起跑仪式的正常开展。

  根据“美容”方案,为了展示合肥历史文化,将清风阁正面的匾额、楹联描金出新,并将入口门楣上的“清风阁”匾额换成“中国包公园”,以增强合肥的地域特色,打造包公园作为合肥城市名片的旅游品牌。

  同时,在清风阁广场北侧设置钢制框架结构,长约20米、高5米奥运主题元素的“鲜花幕墙”,用不同颜色的鲜花组成奥运五环标志。向世界展示合肥市的“大发展、大建设”,以及园林的快速发展成果。

  据介绍,此次“美容”结合包公园规划,从5月13日起,拆除包公墓西围墙及游客服务中心,将现包公墓南门封闭,新开西门,与清风阁大门相对,可扩大清风阁门前广场500余平方米,解决活动期间人员、车辆较多的矛盾。 (穆霞)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