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刘震云想告诉灾区人民:坚持意味着胜利

刘震云传递奥运圣火
刘震云传递奥运圣火 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李方宇

  新华社井冈山5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周伟)“我想告诉灾区人民,坚持就意味着胜利,”著名作家刘震云15日在奥运火炬传递现场说。

  当日上午,奥运圣火在革命摇篮井冈山进行传递,平日言语甚少的刘震云出现在火炬接力队伍中。他说:“我是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来到井冈山的。对于奥运火炬手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可一想到地震灾区还有那么多群众处于险境,我很揪心。”

   喜欢观察和思考生活的刘震云一向低调,在火炬传递现场,他步履轻松地完成了接力。

路边的观众很多都看过《手机》、《我叫刘跃进》等影片,却很少有人能认出这位故事作者。如织的人群中,有人在问:“这个人长得像艺术家,他是谁啊?”

   刘震云喜欢跑步,他经常早晨六点半准时起床,在自家附近的小区楼下晨跑,跑完5000米后回家晨浴,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外表朴实憨厚实则鬼精鬼灵的工地厨子刘跃进;道貌岸然、周旋在两个女人之间的当红节目主持人严守一……这一个个充满生活气息的艺术人物,大多是刘震云在跑步中构思出来的。

  近30年创作出400万字的作品,多年风雨无阻的晨练,热心参与帮助偏远山区贫困儿童的公益事业……创作的激情、坚韧的性格、对公益事业的热忱,是刘震云作为奥运火炬手鲜为人知的“段子”。  “我想告诉灾区人民,坚持就意味着胜利。让我们大家都伸出手来,奉献爱心,为抗震救灾作出自己的贡献,”刘震云说。(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