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跑”进“红色摇篮” 92岁老红军成火炬手

  据新华社电14日,奥运火炬在中国革命老区江西启动“红色摇篮之旅”。火炬将分别在共和国的摇篮——瑞金、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人民军队的摇篮——南昌三地接力传递。

  上午7时40分,奥运圣火在叶坪红军广场开始了瑞金境内的传递之旅。

起跑仪式现场,“传递奥运精神支援地震灾区”、“伸援手献爱心 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度难关”等许多横幅让圣火瑞金传递显得格外不同。

  火炬接力开始前,现场全体参与者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圣火不仅要传播奥运精神,更要向四川地震灾区传递温暖与关爱。”瑞金市市长傅春荣在起跑仪式上动情地说。

  10时50分,瑞金市市长傅春荣完成最后一棒圣火传递后,点燃了圣火盆。11时7分,圣火盆熄灭,奥运圣火瑞金站的传递结束。

  然而,另一场“传递”并没有结束。11时10分,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的赈灾捐款仪式开始。江西省委省政府捐款500万元,赣州市委市政府捐款200万元,瑞金市委市政府捐款30万元,北京奥组委运行团和江西部分企业也纷纷捐款,参与瑞金圣火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在捐款100万元后,还联合向全球2万多名火炬手发出倡议书,呼吁他们积极向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