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瑞金传递全体参与者现场默哀一分钟

  昨日上午,奥运圣火顺利完成了在江西境内第一站瑞金的传递。这次瑞金传递与其他站传递相比,显得十分特别:奥运火炬传递年龄最大与我省年龄最小的火炬手均在瑞金,而且,最小的火炬手“紫娃”还成为北京奥运捐出火炬第一人。

火炬传递前,现场全体人员向在四川地震灾害中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火炬传递结束后的仪式则变成赈灾仪式,当天的火炬传递成了支援灾区的爱心接力。

  向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当天的起跑仪式现场还显得特别的温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随处可见。

  主持此次奥运火炬起跑仪式的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在火炬传递前宣布,所有参与瑞金火炬传递的人,为发生在四川地震灾害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顿时,现场一片肃静。

  记者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发现摆放着不少募捐箱,热心群众纷纷向四川灾区献出爱心。

  208名火炬手当日传火炬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副主任刘宝杰点燃奥运火炬,并将火炬交给了江西省委副书记王宪魁,王宪魁经过展示后,再交给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潘逸阳,潘逸阳经过展示后,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赣州市委常委、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由此拉开了圣火在瑞金传递的序幕。

  昨日7时40分,瑞金的火炬传递活动从叶坪旧址出发,经瑞金市委市政府、著名红色景点“红井”、二苏大旧址,最终抵达中华苏维埃革命历史博物馆,整个火炬传递路线全长18.6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

  庆典仪式成为捐款现场

  上午11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瑞金市市长傅春荣从上一棒火炬点燃手中的祥云,跑到中华苏维埃革命历史博物馆,点燃圣火盆,成功结束奥运圣火在瑞金的传递。

  火炬传递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江西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赣州市、瑞金市政府以及省内外的企业也纷纷向四川灾区捐款。瑞金站的传递庆典仪式变成赈灾仪式,现场的火炬手、群众、记者也纷纷捐款。

  其中江西省委省政府捐赠500万元、赣州市委市政府捐赠200万元、瑞金市委市政府捐赠30万元、奥组委捐赠100万元,某国际企业捐赠100万元、江西企业界捐赠共计66万元,此外,208名参与瑞金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也现场捐赠了100万元。

  火炬手代表发出倡议

  随后,火炬手代表熊晓鸽先生向全球21880名火炬手发出倡议书,号召火炬手们积极向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爱心。倡议书说:让我们高举奥运圣火,把吉祥和平安传递给灾区人民,鼓舞他们夺取抗震救灾胜利的信心,并帮助他们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当日,包括火炬手、江西党政机关、企业等社会各界人士现场捐款1000万余元人民币。目前,捐款活动仍在继续。文/记者徐明谢宝武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