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昌市火炬传递

奥运跳水冠军彭勃南昌将传首棒 全国劳模第二棒

  新华网南昌5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春园)5月16日,奥运火炬“祥云”将在南昌市传递,208名火炬手将完成总路程为31.668公里的圣火传递任务,每人平均传递距离为150米。

  据了解,这208名火炬手是通过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赞助企业等各种渠道精心选拔的,其中南昌本地火炬手共有81名。



  江西籍著名运动员彭勃将成为南昌站传递的第1名火炬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彭勃获得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跳水金牌。

  全国劳模邱娥国将从彭勃手里接过奥运火炬领跑第2棒。现年62岁的邱娥国曾做过心脏手术,此前家人对于他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一直有些担心,但他为了能顺利参与传递,一直坚持锻炼身体。他兴奋地对记者说,能当选为江西奥运火炬手非常自豪,他会努力跑好脚下每一步。

  通过推荐,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人袁政海成为在南昌参与传递的奥运火炬手。他带领的江铃汽车集团模具厂“袁政海班组”,成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楷模。袁政海激动地对记者说:“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幸运,我要把这种荣誉和我身边所有的工人兄弟分享!”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