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北京奥运体操比赛抽签揭晓 中国队签运喜忧参半

  新华网天津5月15日电(记者李嘉 曾志坚)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抽签仪式15日在天津举行,体操、蹦床和艺术体操的分组和预决赛的出场顺序得以确定。中国队的抽签结果可以说是喜忧参半。

  男子组体操分为三个场次,中国男队签运不错,和加拿大队、俄罗斯队、日本队、法国队以及混合组第四组同在第二场出场。

中国队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为自由体操。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抽签后说:“还比较满意!我们在第二场出场,而且第二场次是高手云集,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实力都很强。我对资格赛和单项决赛抽签结果都很满意!”

  在体操比赛中,如果资格赛对手比较强,不仅可以促进自身发挥更好,而且也不太会出现裁判由于同场队伍水平较低而打分普遍偏低的情况。

  黄玉斌说:“但是比赛主要是看实力,签运再好,没实力也不行。”

  意大利队、西班牙队、美国队和混合组第二、三、六组被分到了第一场,美国队的第一个项目为吊环。白俄罗斯队、韩国队、德国队、罗马尼亚队和混合组第五和第一组同在第三场次。

  和男队的幸运相比,中国女队抽到了“下下签”。女子组体操比赛分为四个场次,中国女队和体操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以及混合组第三、四组同在第一场次,中国女队的开场项目为平衡木。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无奈地说:“这是最最最差的签了!我们在早场比赛,还以平衡木开场,这对队员的心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在体操比赛中,一般认为早场比赛由于温度低,热身时间短,比赛观众少,氛围不够热烈等不利因素使裁判不容易给出高分。

  英国队、日本队、意大利队和美国队同在第二场次,俄罗斯队、德国队、乌克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在第三场次,法国队、巴西队和混合组第一、二组被分到了最后一场。

  在蹦床项目的抽签中,中国女子选手将在第五和第九位出场,男子选手则将在第四和第16位出场。

  在艺术体操个人项目资格赛的抽签中,中国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出场顺序为第16。团体比赛资格赛绳操出场顺序为第五,球操和棒操的顺序为第11。

  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8月12日至19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蹦床比赛将于8月18日至19日在同一场地举行。艺术体操比赛则将于8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