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昌市火炬传递

圣火抵达军旗升起的地方 南昌满城飘扬红飘带

  奥运官网5月15日讯 奥运圣火今日中午结束在红色摇篮井冈山的圆满传递后,又于下午17时50分左右抵达“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并将于明日8点整在八一广场举行起跑仪式。

  官网记者从井冈山抵达南昌时已是傍晚时分,正值交通高峰时期,当所乘车辆接近市内的主干道——八一大道时,记者看到,沿途的各大酒店都挂起红色的条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奥运圣火抵达南昌。

  尤其引人注意的是,南昌街头几乎所有出租车上的门把手上,都系着红色的飘带,当车开动后,一条条飘带随风飘动,甚为动人。据了解,这是一项主题为“让红飘带飘起来”的大型公益活动,它将为南昌5万辆汽车系上红飘带,以此来为奥运加油。

  入夜后的南昌今日的车流并未减少,在八一大道上的行人反而越来越多。在亮眼的霓虹灯下,聚集着很多叫卖奥运服饰以及国旗、五环旗、图标的年轻人。其中脸上贴着红旗帖的两名带着外地口音的青年自称来自广州的一所民办大学,由于学校听课,他们又经历了圣火抵达广州与深圳的盛事后,便沿途跟随火炬跑,“一方面见识一下,另一方面,也可以挣点零用钱。”年轻人并未掩饰自己此行的初衷,他举着手中的红白小旗说,在深圳,一面可以卖到5块,但在南昌就只能买1元了,红旗贴在深圳是1元一个,在这里1元三个。“这些货都是我们从广州带来的。如果卖不完,我们就带到浙江去,但是,看今晚的趋势,不会剩下太多吧。”(奥运官网 王薇发自南昌)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