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鹏会见法国访问团 签署《中法体育合作协议》

  华奥星空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会见宴请了法国卫生、青年、体育和社团部国务秘书拉波特一行,双方签署了《中法体育合作协议》。

  刘鹏局长对拉波特一行来华访问表示欢迎,并祝贺拉波特就任法国卫生、青年、体育和社团部国务秘书。

他说,中法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历史,现在还处于发展中,在重大国际问题中,双方互相协调与合作。我们赞赏法国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入联公投”和重申“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立场。我们珍惜中法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双方应该正视问题,携起手来,为推动中法关系共同努力。

  刘鹏强调,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事情,也是全世界人民的事情。我们在筹办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虚心听取各方面公正、客观、建设性的建议。但对于某些组织、个人出于各种各样的政治目的、歪曲事实的作法,我们绝不答应。我们反对把奥运会政治化,反对把与奥运会毫不相关的事情与奥运会挂钩,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奥运精神。他说,现在,我们进入了筹备北京奥运会的最后阶段,得到了包括法国朋友在内的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奥运会来说,法国具有特殊的地位,因为法国的顾拜旦先生是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人。法国多次举办过奥运会、足球世界杯等重大比赛,有着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相信,在包括法国朋友在内的各方支持和帮助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举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

  对于中法间的体育交流,刘鹏说,中法体育界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高层互访不断,教练员、队员交流很多,中法交流是中国体育交流最多的国家之一。中法体育交流有很强的互补性,法国在柔道、自行车、击剑等项目上有很强的实力,而这些是中国体育的弱项。中国在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项目中有一定的实力。我们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拉波特对中方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法国总统、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汶川地震表示同情。他特地表示,法国驻四川成都总领事馆一名副领事具有高山救援经验,如果需要,可以提供帮助。这次,他们有机会参加了北京的奥运场馆,认为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巨大成功。法国还要参加残奥会,明天,将参观北京残奥运训练馆,希望向中国获得经验。他对中国体育的发展表示钦佩,认为两国的合作十分重要,如法国的乒乓球运动得到中国的很大帮助,希望能够加强友谊和合作的机会。

  刘鹏感谢拉波特对中国奥运会的良好祝愿,感谢法国总统、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特别感谢他们对目前中国汶川大地震灾害表达的深切慰问和同情。他相信,在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下,灾区人民能够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刘鹏局长和拉波特共同签署了《中法体育合作协议》。刘鹏局长表示,《中法体育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是中法体育交流走向新阶段的里程碑。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外联司巡视员刘宝利、竞体司副司长郭建军和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法国驻华使馆奥运参赞杜达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会见后,刘鹏局长宴请拉波特一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