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健儿备战不忘献爱心 刘翔师徒捐款50万(图)

奥运健儿向灾区遇难者默哀 Osports供图

刘翔(左)和教练孙海平向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 新华社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4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的各支运动队在训练局一楼大厅集合,集体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并表示将努力拼搏,用奥运赛场上的金牌告慰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

  捐款前先集体默哀

  13日,国家体育总局向各运动队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地区人民的活动的紧急通知》。

  14日下午1点多,在大厅的大屏幕上,打着“备战奥运,情系灾区”八个大字。
虽然仪式还没有开始,但是绝大部分在京集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早早赶到了仪式现场。两点,捐款仪式正式开始,包括总局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和记者等在内的现场所有的人,都为灾区的遇难同胞们进行了默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发言时面色凝重,他表示:“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这几年里,包括灾区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和最大的支持。人民的深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现在,当灾区人民遭受到最大苦难的时候,我们理当捧出自己火热的心,伸出我们援助的手,与灾区人民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投入到备战奥运会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中来。

  随后,刘翔与孙海平率先走向捐款箱,师徒二人共同捐出了50万元,郭晶晶、易建联、王治郅、齐晖、杜丽等人也陆续走上台,在京进行奥运备战22个项目的国家队都捐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刘翔师徒专程献爱心

  刘翔不仅作为运动员代表在捐款仪式上发言,此次为了参加这次捐款仪式更是专门从上海飞抵北京。他表示,将义不容辞地献出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救灾工作做出贡献。

  捐款仪式上当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走上台发言时,早已习惯调皮的他却一脸凝重,他用低沉的语气缓缓说道:“突如其来的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中国运动员的心。我们为自己的同胞在地震中失去生命而深感悲痛,想到那些等待救援的人们,我们焦急万分……虽然我们不能亲自去参加救灾,但我们的心与灾区人民在一起,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救灾工作做出贡献。”

  据悉,刘翔师徒近日将不会返回上海,而是留在北京继续训练,并将于22日开始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和美国纽约大奖赛。

  郭晶晶愿灾民早脱险

  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当家花旦,郭晶晶昨天也赶到捐款现场,将写着“郭晶晶10万元”的信封投入捐款箱,并祈祷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危险,仪式结束后由队里统一将捐款送交体育总局财务中心财务处。

  郭晶晶透露,12日下午2点28分地震发生的时候,她正在和队友们进行训练,由于在跳水,所以当时并没有感觉到震动,不过当时还是听说了四川地震的消息。

  谈起对灾区人民的祝福,郭晶晶表示:“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并且早日和家人团聚。由于自己没有办法做更多的事情,只能时时刻刻关注,希望可以用自己绵薄之力给他们送去温暖,祝福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危险。”

  下周一,郭晶晶将随队去英国参赛,力争用金牌激励灾区人民战胜困难。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08快语

  最重的“奥运金牌”

  你也许从来没亲眼见过田亮,你也许不关注现在的男子110米栏世界冠军是刘翔。但在汶川大地震面前,田亮、刘翔与你我一样,在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此刻,体育明星、世界冠军、普通人心手相连。

  捐多捐少,并不重要,表达出的爱心才是最珍贵的。有人说,这场波及半个中国的大地震,考验着不仅是中国应对自然灾害的硬实力,还检验着我们的软实力。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在灾害面前团结一心的凝聚力,看到了中华民族越是在危难之际,越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看到了一个崛起的大国的从容和自信。

  在这场自然灾害中,体育战线上,备战奥运的健儿用爱心践行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名言: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索取而是奉献。感谢奥运健儿的善举。北京奥运会尚未开赛,你们已经赢得了一枚最沉甸甸的奥运金牌。梁军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