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昌出租系红飘带迎圣火 新酒店首日收入捐灾区

  南昌不眠夜

  南昌,著名的英雄城,江西省省会。

  美丽的赣江环城而过,滕王阁依江而立,俯视着这座历史与现代完美交融的城市。今天下午,记者一抵达南昌,看到的是满城出租车均系上了红飘带,鲜亮的红色在风中舞动,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风景。

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红飘带表达的是一种心情,南昌已经为迎接圣火做好准备。

  从当地报纸上得知,南昌火炬传递路线方案与先前制定的相比,已经做出调整。虽然时间有所缩短,路线有所改变,但南昌市民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主干道南京西路上,街道两边商家和居民楼上悬挂着一面面五星红旗。在起跑仪式现场八一广场,许多市民正在争相购买印有火炬传递标识的服装。

  入夜的南昌,比白天更加繁华热闹。在传统商业街中山路,江西省红十字会开来的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人们纷纷在登记表上填写名字,为灾区献血,车身上挂着横幅“情系奥运,心系灾区”,更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一位工作人员说,市民热情非常高,已经有四百多人伸出臂膀捐出热血。在八一大道上,记者看到一家新开业的酒店门前人头攒动。原来,酒店负责人决定,将开业当天全部营业收入捐给灾区,这一举动博得市民好评。

  时近晚上十点钟,记者下榻的酒店窗外仍不时传来声音:奥运加油,北京加油,汶川加油!圣火即将到来的南昌城,将是个不眠夜!特派记者张子倩孙飞特约记者臧晓燕(本报南昌5月15日专电)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