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芬兰火炬手施约翰:我在中国举起了"祥云"火炬

    新华社南昌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晨 林艳兴)穿着火炬手服装的芬兰人施约翰,看上去就像个职业运动员,跃跃欲试的姿态让人觉得他随时准备接过火炬,健步起跑。

“我要告诉远在芬兰的朋友们,我在中国举起了‘祥云’火炬!”

    16日,35岁的施约翰在奥运圣火传递南昌站的活动中担任了火炬手。“因为工作关系,我不能到北京去亲身体验奥运会的盛况。但是,能够在南昌举起火炬,我已经没有遗憾,”施约翰说。

    施约翰在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任技术经理,同妻子和3个儿子在这座城市生活了近两年。“两年前,芬兰的朋友们都劝我不要来,说我不会适应。但我不仅来了,而且爱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施约翰面带笑意地说。

    施约翰是个十足的运动迷。“我喜欢各种体育活动,不忙的时候会到健身房去锻炼,一周去三四次,规律的运动让我始终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施约翰说。“我想这也符合了奥运精神。”

    闲暇时,施约翰还喜欢带上相机,穿梭在南昌的大街小巷,用镜头记录下这座城市。

    谈及在四川汶川发生的地震时,施约翰表示,他既为中国发生重大灾害而难过,又为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民族凝聚力而感动。“我也为灾区捐了款,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施约翰语气坚定地说。(完)2008/05/16 10: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