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男团奥运能否夺金 老将李小鹏或成关键(图)


  早报记者宋承良

  长达一年多的伤病,加上杨威的成熟,“李小鹏”这个名字,似乎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临近北京奥运会,这位27岁的老将,状态开始慢慢接近顶峰。在昨天天津体操世界杯站中,李小鹏在自己的强项双杠比赛中,力压队中的另外一位老将黄旭,轻松摘下一枚金牌。这是李小鹏继4月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后,又一次赢得双杠比赛的冠军。

  两站世界杯两个冠军“大哥”携莫西干发型归来

  一个类似莫西干风格的发型,脸上挂着笑容,看得出李小鹏心情不错,上周全国锦标赛上的失误,并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

出现在天津赛场上的李小鹏,依旧是所有人追逐的焦点。从训练场走到比赛场短短的100米内,不少观众有节奏地喊着李小鹏的名字。李小鹏则举起右手,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一副领头大哥的派头。

  赛场上的李小鹏,露出了一股强烈的取胜欲望。预赛排名第二的李小鹏,在决赛中又一次展现了王者实力。作为悉尼奥运会双杠项目的冠军得主,李小鹏昨天选择了难度系数7.3的动作,整套动作在编排和连接上没有任何失误,落地也纹丝不动。16.775分,李小鹏这套动作的得分比此前出场的队友黄旭的得分高了0.25分。

  “因为之前全国比赛失败了也是挺遗憾的事情,那么正好有这个锻炼的机会,而且黄导陈导都说了,看我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感觉好就自己决定使用什么动作,他们给了我比较自由的空间,也没有给我过多压力,所以我今天也是抱着锻炼的心态吧,能够很顺利地完成这个7.3的套路。”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小鹏脸上带着微笑,显得很轻松,“其实难度是一样的,因为全国赛时失误,有一个动作不算,所有A分降成了6.9,我今天完整地做下来就达到7.3。”

  提高动作稳定性不能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

  “有时候失败了不一定是坏事,失败了之后就会一直去想为什么会那样,这几天也是在反复思考这个问题。今天做下来特别高兴。”李小鹏所说的失败,是在上周全国锦标赛双杠中不慎掉下,当时也是和昨天相同的动作,因为失误李小鹏的A分从7.3降到了6.9,“这次没有失误,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高兴的,问题总是会出现,接下来还是要有针对性加强,让这种失误不再出现。”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只要李小鹏保持目前的状态,他进入体操队最终奥运名单希望很大。目前李小鹏所有的项目中,双杠是强项,教练陈雄也要求他最近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双杠上,跳马由于修改了规则,李小鹏第二套动作并不熟练,只是在此前的全国锦标赛上跳了一次,“其实在全国锦标赛中的比赛,我就参加了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的比赛。不过相比以往比赛,在根据规则将动作修改以后,我的跳马第二跳动作还是不太熟练,所以出于安全考虑,我在全国锦标赛团体赛中只跳了一跳,而自由体操和跳马一样我都希望能尽可能帮助团队拿到高分。”

  对于奥运会这个话题,见惯了大场面的李小鹏也并不回避,“我的目标,就是帮助队伍在团体比赛中拿到高分,毕竟,保证奥运会的男团金牌是我们的首要目标。”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