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南昌传递 100多外国友人组成奥运方阵迎接

  5月16日,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第一棒火炬手彭勃手持火炬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江西南昌举行。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新华网南昌5月16日电(记者林艳兴、刘晨)“真没想到,身在异国的我还能参加奥运火炬接力!”得知自己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消息后,54岁的日本人資延豐子兴奋地跳了起来。她说:“我要将"祥云"火炬带回日本,成为我的"传家宝",代代相传。”

  在16日北京奥运圣火南昌站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有4名外国友人;能成为奥运火炬手,这4位外籍人士都很兴奋。
从15日开始,芬兰人施约翰就把火炬手服装穿在了身上,看上去像个职业运动员。他说:“我要告诉远在芬兰的朋友们,我在中国举起了"祥云"火炬!”

  此外,在南昌的国际友人、外国留学生还组成了迎奥运方阵。在当天火炬传递的南昌大学点,有来自佛得角、日本等30个国家的留学生100余人,同学校8万名师生一同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来自老挝的南昌大学留学生贾丽娜来中国4年了,她说:“奥运会能在中国举办就像能在自己国家举办一样高兴。祝福北京,祝福中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