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世界杯中国军团勇夺八金 陈一冰主场扬威

  新报讯 由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和天津市体育局承办,八方环球赛事推广,每日新报媒体协办的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昨晚在天津市体育馆完美落幕。昨天的比赛,中国军团展现了超群的实力,一举夺得除男子跳马和男子自由操外的八个单项冠军。

“吊环王”天津选手陈一冰也以17.000分夺得自己首个主场的世界冠军。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程菲凭借雄厚实力,分别以15.925和15.550分获得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操的两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杨伊琳以15.275分获得女子自由操的亚军。刚刚伤愈复出的李小鹏逐渐找回状态,不仅高质量地完成A分7.3的整套动作以16.775分夺得双杠冠军,而且还以16.100分获得单杠亚军。小将邹凯和老将黄旭分别以16.275和16.525分夺得单杠冠军和双杠亚军。朝鲜选手李世匡以16.125分夺得男子跳马冠军。

  在晚上进行的最后一项——男子吊环的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陈一冰沉着应战。A分7.4的整套动作,陈一冰可以说完成得无懈可击。尤其是在下法时,落地时的陈一冰几乎纹丝不动,高举双臂的他此刻已经知道冠军非他莫属。最终陈一冰以当日比赛的最高分——17.000分在家乡首次夺得吊环世界冠军。朝鲜选手李世匡以16.525分获得亚军。而在预赛中与陈一冰并列头名的俄罗斯选手布鲁斯尼科夫以16.350分与朝鲜选手金珍赫并列获得第三名。

  女子跳马和男子鞍马的冠军依然毫无悬念,程菲和肖钦分别以14.975和16.375分轻松夺冠,这也是程菲在本次比赛中夺得的个人第三枚金牌。杨伊琳以16.925分夺得女子高低杠冠军。男子自由操比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15.925分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邹凯因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位列该项目的第四名。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