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昌传递加油声响彻四方 大学生穿汉服助威(图)

在阳明路上,挥舞的国旗和“中国加油”的喊声释放出南昌人的奥运激情
在阳明路上,挥舞的国旗和“中国加油”的喊声释放出南昌人的奥运激情

连头上也插上了国旗
连头上也插上了国旗

人群中一面巨大的国旗
人群中一面巨大的国旗

  大江网讯[记者张愉]摄影报道:5月16日,南昌,晴。才早上7时,阳光已经洒满英雄城的每一个角落。今天,比太阳更火热的是南昌人的热情。翘首企盼的北京奥运圣火于今日开始南昌传递。

  7时左右,阳明路上已经站满了来自各阶层的大众。附近的居民表示,凌晨2时左右,就已经听到陆续有人赶来看奥运。8时30分左右,奥运圣火经过阳明路,人群中爆发出最热烈的欢呼声,“中国加油”“支持奥运”的助威声此起彼伏。

  上午7时30分左右

  小学生:出门比爸妈早

  刘禹卿、徐蓓莉、徐梦萱是百花洲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记者在象山北路口碰到三人时,三个小家伙正在兴高采烈地聊天。“今天早上6点就起来了,太激动了。”刘禹卿用稚嫩的童声告诉记者。“今天学校放假了,所以我们一起结伴出来看奥运。”徐蓓莉抢着说。当记者问她们怎么没和父母在一起,徐梦萱说:“爸爸妈妈还没出门呢,我们先出来的。”

  上午8时左右

  82岁老大爷:能感受气氛已经很好

  在阳明公园门口的人行道上,82岁的冯大爷正拄着拐杖等圣火经过。“圣火在雅典点火开始,我就一直关注新闻。”因为生过一场大病,冯大爷至今听力不太好,为此买了一副助听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都会守在电视机前。“从来没感受过如此强烈的爱国热情。”出生在上个世纪20年代的冯大爷表示。当记者问他如果站得太远看不清火炬怎么办时,冯大爷说:“没关系,能看到的。即使看不到,能感受到气氛也很好。”

“中国加油”的喊声释放出南昌人的奥运激情(喻云亮摄)
“中国加油”的喊声释放出南昌人的奥运激情(喻云亮摄)

穿着汉服来看圣火传递的何永楷
穿着汉服来看圣火传递的何永楷

  上午8时40分左右

  大学生:用国旗装扮自己

  在等待圣火传递的队伍中,有一个群体最引人瞩目,他们以集体的形式出现,头上插着国旗、脸上贴着国旗、手上举着国旗,火炬传递还没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始不停地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他们是来自江西各大学的大学生。

  何永楷是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今天他和几位同学特意穿着汉服来看圣火。“觉得在这么盛大的活动中,穿着汉服来本身就是一种宣传汉学的行为。”何永楷和伙伴们早上5点就起床了。为了看圣火传递,他们坐公交车到昌北站后,步行走过八一大桥。圣火经过阳明路后,何永楷一群人又准备步行去火炬的终点站——世纪广场。

  记者在南昌十中门口见到一群举着“支持奥运,我的中国心”横幅的大学生,横幅上密密麻麻的全是签名。“这是5月14日我们全院2000多名师生自发签的。”举着横幅的谭继祥对记者说。来自江西翻译学院的他和近千名同学自发组织来看奥运圣火传递,圣火传递的前夜他们是在八一广场通宵度过的。“希望通过奥运将中国的繁荣富强告诉世界。”

  上午9时左右

  安保:此时此刻更心系灾区

  江西公安专科学院的王老师今天带着学生一起来帮忙维持秩序,保证圣火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上午9时,圣火已经离开阳明路有半个小时之久了,王老师和他的学生终于可以在路边休息片刻。“我们作为安保,保证圣火安全传递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王老师说,“刚刚看到圣火,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这时更心系灾区了。我们要通过捐款、捐物等活动一同与四川同胞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