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昌站圣火传递结束 火炬手携市民捐助地震灾区

  奥运官网5月1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江西南昌站的传递已经结束,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了今天总里程约为35公里的传递,其中第72棒到第112棒火炬手手持“祥云”,点亮了南昌大学新校区,这也是今日传递的特色之一。

    由于我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江西省为了配合援助抗灾特意将今日的传递缩短为半天,在路线上也有所调整。今晨在八一广场举行起跑仪式上,全体现场人员为四川地震灾区死难同胞默哀1分钟。稍后,在终点世纪广场,组委会将再次在现场举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活动。据悉,昨日聚首在南昌市的208名火炬手已自发地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13.8万元。

    今日聚集在传递沿途的市民不停的高呼着“中国加油”,不仅仅是为了祝福北京奥运,更是为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南昌市政府组织的捐助截至15日已捐款4千8百多万元,而其他的捐助行动也仍在进行。今天,政府将再捐款300多万元,同时,当地的企业也将再捐款200多万元。在南昌的东湖区一个百货大楼的对面还设立了很多的捐助箱,当地的群众纷纷在沿途向捐助箱中献出自己的爱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