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温州108位火炬手祈福灾区 慈善老人二次捐赠

  奥运官网5月1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即将于5月17日开始浙江省的传递,作为浙江省的第一站温州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在温州的传递中首棒火炬手确定为现任浙江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曾是著名举重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两次夺得冠军的占旭刚。

末棒火炬手是现任国家羽毛球队女队教练。2000年奥运会男单铜牌,实现温州市奥运奖牌零的突破。2001年苏迪曼杯团体冠军成员。2004年获得汤姆斯杯冠军的夏煊泽。

  5月16日上午,温州火炬接力的108名火炬手一起召开火炬手大会,为即将开始的圣火传递作准备。火炬手大会所在的酒店也是精心准备,处处可见奥运、火炬的标志身影。组委会在火炬手大会上表示,当天的火炬手大会设置了一项特别的环节,为四川灾区人民捐款。在火炬手大会现场,108名温州火炬手齐聚一堂,不论来自哪个行业,在这里大家的身份都是火炬手。大家在祝福奥运的同时,也为灾区人民献出了一份爱心。

  温州首棒火炬手占旭刚第一个走上捐款台,在大家的关注中,投下了1万元捐款。之后108名火炬手依次来到前台献出爱心,现场歌曲《爱的奉献》表达了在场人们的一份心意。占旭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段时间一直通过新闻关注地震灾区的情况,看了非常揪心,我想这个时候,大家应该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全国人民团结一起,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而温州末棒火炬手夏煊泽也通过记者表示:“我在搜狐博客上也发出号召,首先还是希望灾区人民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在文家宝总理的带领下可以重建家园,可以有更好的明天,献出一份爱心,多支持一下灾区人民。”

  在火炬手签名处,这样的一位老人立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了解到他就是浙江省年纪最大的火炬手邓洪如。已经85岁的邓老,说起四川灾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已经向温州市慈善总会捐献了1万元,今天还要捐出800元。

  据了解,邓老平时生活俭朴,但却是一位大慈善家。他的慈善捐赠已经超过100万元,被授予温州市“慈善使者”荣誉称号。这位以养猪为生的老人,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人们的心。

  在这次火炬手大会上,共筹集善款47.552万元。奥运官网记者雷鹏浙江温州报道

  视频:火炬接力献爱心 温州108名火炬手捐款赈灾

  视频:占旭刚慷慨解囊献爱心 传递圣火奥运圆梦

  视频:夏煊泽当选末棒火炬手 写博客号召献爱心

    视频:慈善老人当选火炬手 二次捐赠为灾区祈福

    火炬手大会现场捐款47万 首棒占旭刚万元表心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