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奥运体操抽签中国女队抽中下签 男队与日本相遇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昨天表示,体操应该为中国奥运会夺金做贡献,但应该立足于拼,时刻准备打恶仗。高健刚刚率领中国体操队在2008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中夺得八枚金牌,不过,他坦言:“自去年以来,中国队在国际比赛中成绩稳步上升,这不能使我们骄傲,相反,应该提醒我们保持冷静,严防骄兵必败,”

  世界杯中国站:狂揽八金

  国际体联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比赛昨天在天津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战幕,中国体操军团八次登上最高领奖台,成为单项比赛角逐中的最大赢家。

  在之前一天进行的预赛中,中国体操军团便展现了睥睨群雄的实力,预赛成绩的榜首和次席几乎均被中国队囊括。昨天进行的十个单项比拼中,除了男子自由操、男子跳马冠军旁落他家外,其余八个单项的金牌悉数被中国军团收入囊中。女队“一姐”程菲更是表现不凡,勇夺自由操、平衡木及跳马三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冠王”。

  无论老将新兵,空前强大的中国体操队在本站世界杯上,面对各路敌手,均展现了锐不可挡的心气和实力。体操王子李小鹏双杠项目上的完美表现,陈一冰、杨伊琳、肖钦在吊环、高低杠、鞍马项目上的稳定发挥,均是当日比赛亮点。中国选手的惊艳表现,令本站世界杯几乎成了中国军团的表演舞台。但不能过分乐观的是,中国女队劲敌美国队的缺席,以及男队劲敌日本队未派一流高手,均使得本站比赛的金牌成色稍显不足。此外,原本极有希望拿下“双冠王”的小将邹凯在自由操项目上出现失误,肖莎亦在比赛中落马,从而双双无缘三甲。

  奥运抽签揭晓:喜忧参半

  就在体操世界杯在天津举行的同时,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抽签仪式昨天也在天津举行,体操比赛的分组和预决赛的出场顺序得以确定。中国队的抽签结果可以说是喜忧参半。

  男子组体操分为三个场次,中国男队签运不错,和加拿大队、俄罗斯队、日本队、法国队以及混合组第四组同在第二场出场。中国队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为自由操。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抽签后说:“还比较满意!我们在第二场出场,而且第二场次是高手云集,日本队和俄罗斯队实力都很强。我对资格赛和单项决赛抽签结果都很满意!”意大利队、西班牙队、美国队和混合组第二、三、六组被分到了第一场,美国队的第一个项目为吊环。白俄罗斯队、韩国队、德国队、罗马尼亚队和混合组第五和第一组同在第三场次。

  和男队的幸运相比,中国女队抽到了“下下签”。女子组体操比赛分为四个场次,中国女队和体操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以及混合组第三、四组同在第一场次,中国女队的开场项目为平衡木。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无奈地说:“这是最最最差的签了!我们在早场比赛,还以平衡木开场,这对队员的心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英国队、日本队、意大利队和美国队同在第二场次,俄罗斯队、德国队、乌克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在第三场次,法国队、巴西队和混合组第一、二组被分到了最后一场。

  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8月12日至19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忠 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