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火炬传递 > 温州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今抵温州 明天开始在浙江五座城市传递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 奥运火炬今天要到浙江了!昨天下午,北京2008奥运会浙江省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召开。北京奥运浙江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介绍了奥运火炬接下来在浙江三天的传递情况。

  有浙江特色的传递

  西湖、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湖红船……

  今晚,奥运火炬将从江西南昌传递至浙江温州,于16日晚上8点20分左右抵达温州永强机场。

  5月17日至19日,奥运火炬将在浙江境内的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共五座城市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传递总里程为71.37公里。

  浙江五个城市的传递各有不同特点。温州市走“跨越之路”,突出其民营经济发达的特点。绍兴市传递“历史文化名城之路”,展示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杭州市走“生活品质之路”,展现西子湖秀美的景色。宁波市走“东方港城之路”,走进视野的将是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嘉兴市传递“红船启航之路”,以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为聚焦点。

  三天传递五座城市,奥运圣火在浙江省传递的行程相当紧凑。17日火炬在温州进行浙江境内首站传递。下午,在绍兴市传递,随后转场杭州。

  火炬传递与赈灾结合

  传递前向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火炬手宣读倡议书

  昨天下午刚到温州,在温州国际大酒店旁边的献血站点,记者看到排着长队自发献血的市民。献血站旁,脸上涂满国旗,手捧捐款箱的学生正在默默接受路人的捐款。每当一名路人将钱投入捐款箱,学生都会大声说谢谢。这感人的一幕明天也将出现在温州火炬传递的现场。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李云林特别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在浙江省火炬传递过程中,将缩减规模,减少文艺表演,减少喜庆氛围,要把火炬传递与赈灾很好地结合起来,做到“安全第一、氛围庄重、点燃温暖、赈灾传情”。

  浙江的火炬温暖传情将从温州开始。“奥运火炬在温州传递时,每次起跑仪式前都将增加一个环节: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另外,在起跑仪式上,火炬手代表还将向社会各界宣读倡议书,号召更多的人对灾区进行捐助。”李云林介绍,不仅是在温州,在浙江另外四座传递城市,也将采取相似的赈灾行动。“起跑仪式结束后,第一棒火炬手起跑的地方将作为群众自发募捐的地方,接受现场群众募捐。”

  昨天,温州市主干道已经挂满迎接奥运圣火的彩旗。今天,火炬传递组委会还将连夜在火炬途经的道路两边悬挂标语,此外,火炬传递中,火炬手也将在身上佩上标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抗灾口号的牌子,进行赈灾宣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