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南昌夫妻同当火炬手 女儿最自豪成班上小明星

    新华社南昌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林艳兴、刘晨)在16日的奥运圣火南昌站传递中,有一对夫妻火炬手,他们是来自江西省委组织部的裴鸿卫和江西省工商局的康淑兰。

夫妻双双当选火炬手,最高兴的还是他们7岁的女儿裴康鹭。

    得知爸爸妈妈都当上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刚刚读小学的裴康鹭逢人便说,异常骄傲。几个月来,奥运故事书籍成了她的最爱,如今她说起5个福娃的来历、意义,都能讲得一清二楚。随着奥运的临近,特别是火炬接力的到来,裴康鹭更俨然成了班上的小明星。她还经常向爸爸妈妈提出“申请”,说等火炬接力完成后要爸妈拿一个火炬给她。

    裴鸿卫现任江西省委组织部井冈山党员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是单位的业务骨干,曾入选2006年江西省“十大杰出青年”。由于新农村建设成绩出色,2005年他挂点的高安市上湖乡南坪村被多个国家部委定为新农村建设试点村,2007年他调任现职,平时在井冈山上班。

    康淑兰在江西省工商局人事处任职,能歌善舞,是单位的活跃分子。丈夫的火炬手资格先确定下来后,一度让康淑兰兴奋不已;后来她所在的单位也开始进行选拔,康淑兰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报了名,没想到居然如愿当选。

    在16日的传递中,康淑兰是第69棒,裴鸿卫是第70棒。上午9时30分左右,当康淑兰用自己手中的火炬点燃丈夫手中的火炬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小康鹭则自制了写有“北京奥运加油!爸爸妈妈加油!”的横幅,站在路边欢呼的人群中异常兴奋。

    康淑兰表示,两个“祥云”火炬耀她一家,使她感到莫大的幸福和满足。而这幸福,来自祖国的强大。她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同胞早日走出灾难。

    康淑兰说:“火炬传递给下一棒起,我们就完成了自己作为火炬手的使命,然后投入日常的工作。”她表示,自己将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单位、回报祖国、回报奥运。(完)2008/05/16 15: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