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市窗口行业140万员工将全部经过奥运培训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奥运专电(王思海、孙颖)首都文明办公室副主任马润海16日对外宣布:到5月底,公安、交通、旅游、商业等14个窗口行业的140万名员工将全部经过奥运培训。

    在16日举行的“首都窗口行业和社区居民促进奥运培训成果转化暨扶残助残志愿服务行动现场会”上,马润海介绍说,对窗口行业员工培训的内容包括奥运理念、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外语、民俗文化及服务残疾人的技能等。

    他表示,首都地区2000多个社区也已累计培训863万人次;到6月底,首都市民70%以上将完成奥运培训。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说,与奥运会相比,目前残奥会的知晓率还不高,培训也还比较薄弱。下一阶段将重点进行残奥培训,并以此完善基础设施,惠及群众。

    据了解,首都窗口行业和社区居民奥运培训工作从2005年开始。到2007年底,全市14个窗口行业中已完成奥运培训134万人。连续两年进行的社会调查显示,14个窗口行业的群众满意率均达89%以上。(完)2008/05/16 15: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