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亚特兰大前市长说北京奥运会将使中国变得更好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亚特兰大市前市长安德鲁·扬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不仅将吸引上万名运动员和媒体记者,还将吸引数以万计的各国体育爱好者和游客,他们将与中国人民一起突破国界的概念成为朋友,而中国人民将在一个公平的竞技赛场上,欣赏到不同文化背景的运动员同场竞技。

  针对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干扰,安德鲁·扬对那些所谓抗议者在巴黎攻击中国残疾人火炬手金晶表示不可理解,说这是欺凌弱者,是“可耻的行为”。

  安德鲁·扬说:“我们可能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上看法和意见不一致,但有一件事全世界都应该相聚到一起,那就是奥运会。我一直视奥运会为一个大舞台,在这个竞技舞台上你要以运动员的精神、公正和相互尊重,去战胜人与人、国与国之间存在的分歧。”

  1980年,美国决定抵制莫斯科奥运会,时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安德鲁·扬却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美国应该派代表团去莫斯科参赛,展示美国运动员的风采。

  安德鲁·扬为亚特兰大市的进步以及把这座城市通过奥运会展示给世界而感到自豪。他认为,一场田径赛、一场篮球赛也能够推动世界向前迈进一步。他说,北京通过举办奥运会,只会使中国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