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美专家为中国奥运军团献计:多练体能可防受伤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邓宇 聂俊菊 通讯员卢珊)14日,美国体能协会专家罗杰应邀到武汉体院讲学。“我的任务,就是用科学的体能训练方法来武装中国奥运军团。”

  罗杰说,中国奥委会从国外聘请了数名在运动训练领域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体能训练专家来华授课,自己就是其中一名。

“中国的运动员习惯受伤后才治疗”,而罗杰的方法则是通过体能训练有效预防伤病。他说:“科学体能训练包括力量、耐力、平衡、柔韧四方面,这种训练不但能提高运动成绩,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运动员伤病,中国运动员将从中受益匪浅。”

  罗杰说,科学的体能训练能降低受伤概率。“如果姚明没做体能训练,受伤的次数会更多。如果美国的大学生运动员不做体能训练,他们受伤的概率将会是百分之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