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温州火炬手为灾区捐款 82岁"慈善使者"慷慨解囊

     新华社温州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方列、璩静)将参与奥运圣火温州站传递的108名火炬手16日在此间新南亚大酒店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共同为灾区人民祈祷。

    “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希望通过我们的倡议,有更多的人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活动中来。”两届奥运冠军、火炬接力浙江第一棒占旭刚第一个走向募捐箱,将捐款放入箱内。

    82岁的“慈善使者”邓洪如并不富裕,他的所有捐款都是靠养猪攒起来的。他告诉记者,早在5月13日,他就已向灾区捐款一万元,当日他又捐了800元。

    “这是我身边所有的钱,”残疾人火炬手池胜勇用残余的上臂将捐款夹着放进捐款箱,“我只是表达自己的心意,希望大家一起来帮助灾区的灾民,”他说。

    前艺术体操明星周小菁也来捐款。她告诉记者,她打算建立一个基金会,帮助灾区有体育天赋的孤儿,资助他们参加体育训练和生活。

    有孕在身的国际象棋名将诸宸也来了。她告诉记者,她的卡塔尔籍丈夫穆罕默德专门给她打来电话,嘱咐她为灾区捐款。

    记者了解到,作为温州私营企业的代表,火炬手周大虎、王均金、潘建中各为地震灾区捐赠了10万元。108名火炬手共计捐款47.552万元。(完)2008/05/16 16: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