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邰丽华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加紧备战残奥会演出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我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正加紧排练,备战残奥会的开闭幕式演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青年舞蹈家邰丽华16日告诉记者。

    境内外多家媒体的记者当日来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采访。残疾人演员献上了自编自演的节目,包括手语诗《我的梦》、聋人舞蹈《千手观音》、盲人独唱《生命密码》、合唱《让世界充满爱》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记者们热烈的掌声。

    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邰丽华介绍,该团诞生于1987年,已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过。全团现有156名残疾人演员,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中最小的10岁,最大的35岁。许多人正值读书年龄,艺术团安排他们上课,现在有63人正在攻读本科学历。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性,艺术团为每个演员都上了养老和医疗保险,还有退役保障。团里还有32位工作人员,他们与演员们24小时在一起,同吃同住同排练。

    目前,全团正投入紧张的残奥会演出排练。刘艳是一名漂亮的聋人姑娘,已经远嫁到加拿大;但为了参加残奥会演出,她不惜自费回国排练。她说:“我刚来团的时候很不合群,是这里改变了我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改变了我的生活。尽管训练很苦,但我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愿意吃苦。”

    除了指导演员们排练,邰丽华还参与了残奥会演出的编排。“我会从残疾人的角度,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给导演,表达残疾人的想法和思想,”她说,“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全部由残疾人参加的表演,相信参加这次演出,会很好地促进我们残疾人艺术团的发展。”

    32岁的邰丽华现在带着几个徒弟,她告诉记者:“我对她们要求很严格,就是希望她们以后超过我。”(完)2008/05/16 1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