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残奥帆赛选手周延胜:带着对大海的感情参赛

  周延胜生性好动,但小儿麻痹症让他永远失去了跑跳的机会。坐在轮椅上的他,常常在看电视体育节目时陷入对运动的深深憧憬。他生于青岛,长于青岛,满怀着对大海的无限热爱入选中国残疾人帆船队,为着2008年残奥会的奋斗目标刻苦训练。

  1971年,周延胜出生在四方区的普通市民家庭。两岁时,他不幸罹患小儿麻痹症,从此注定必须在轮椅上度过一生。中学毕业后,周延胜报考一家职业高中,却因体检不过关而被拒之门外。不服输的性格让他没有灰心丧气,反而是在家努力自学,掌握了很多高中的课程。他还到街道办事处开办的福利厂干临时工,减轻家庭的生活负担。在这家厂工作期间,青岛举办了一次残疾人运动会,街道办事处举荐周延胜报名参加。一开始,他没有充足的信心去参赛,但身体里对运动的本能向往促使着他毅然走上竞技赛场。在轮椅竞速项目中,他奋力拼搏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回到厂里后同事们都觉得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这次比赛使周延胜对自己从事体育运动鼓足了信心,也使他在市区两级残联中一举成名。

  1998年,市残疾人联合会通知周延胜到大连参加残疾人马拉松比赛,他夺得了第四名。后来他参加山东省残疾人运动会射箭项目比赛,获得了不同级别的3块银牌,并成功入选省残疾人射箭队到微山湖集训。集训之后,他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运动会,但因不慎负伤,回家休养,暂时告别了体育。休养期间,周延胜摆了一个小报摊,卖报时也看报,特别关心体育界发生的新闻。

  2005年是周延胜人生的转折点。当年青岛组建中国残疾人帆船队,市残联在全市30万残疾人中选拔16名队员。周延胜听说消息后立刻来到残联报名,并通过筛选成为帆船集训队的一名队员,抓住了人生的机会。他说,我对大海有着特殊的感情,帆船运动也正适合自己腿部力量不够、上肢力量充沛的特点,希望能参加奥运会为青岛争夺金牌。 本报记者 李 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