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残奥帆赛闭幕 与会者为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

  早报讯 昨晚,隆重而热烈的2008“福彩杯”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奥运村举行,国际残帆联、各国运动队运动员、随队官员、奥帆委执委、委员单位以及市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代表等120人参加了闭幕式。

  与会者为遇难者默哀

  5月12日四川发生大地震灾情牵动着国际残帆联和各国运动员的心。在闭幕式上,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提议,首先为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为灾区的人民祈福。所有在场人员起立,为遇难中国同胞默哀。

  2008“福彩杯”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是亚洲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残帆赛。臧爱民致闭幕词时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进一步完善了残奥帆赛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帆赛奠定了坚实基础。再过115天,我们将迎来举世瞩目的残奥帆赛。美丽的青岛,期待着大家再次相聚。

  今晚我们与巨人同行

  在颁奖仪式上,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分别登台领奖。国际残帆联技术代表菲尔·瓦迪在致辞中说,“评判一个人的成就应该看他们提出的原则与他们所克服的障碍与困难,按照这样的标准,那么今晚,我们与巨人同行。”

  菲尔·瓦迪说,在本周青岛赛场上,肢体残疾的男女运动员同场竞技,他们用行动将能力这个词语重新诠释。组织此次帆船赛本意是查找筹备工作的不足。但恰恰相反,它彰显了筹备工作的充分。中国已为奥运会和残奥运会作好了准备。青岛已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作好了准备。

  全场起立向勇士致敬

  菲尔·瓦迪说,“人类不应以自认不可能之事而自缚手脚,那就让我们站起身来,向那些将不可能变为现实的勇士朋友们致敬吧!”在他的号召下,全场起立向残疾人运动员致敬,会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颁奖仪式上,获奖运动员还获得了一个特别的礼物——一枚中国式的印章,它是由青岛的雕刻艺术家当天下午赶制出来的,上面刻着获奖运动员的中文名字、比赛名称、级别、名次,印章上的雕龙是吉祥龙,印章上系的中国结寓意着幸福吉祥。(记者 闵妤)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