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籍火炬手杭州传递:我要把火炬带回家乡去

  梁永坤是幸运的,他通过选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奥运圣火的传递者,但他也是不幸的,因为现在的他,时刻牵挂着远在四川绵阳的亲人们的安危。

  梁永坤是麦当劳临平分店的一名员工组长,这几天正在杭州进行培训。

同事们发现,这两天小梁的心情特别低落,总是愁眉苦脸的。可过两天,小梁就要作为火炬手,参加杭州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了,他应该很兴奋才对啊?

  大家一问才知道,梁永坤是四川绵阳人,这两天,他一直为自己在老家的亲人担心呢。“那天下午,我正在上课,并没有什么感觉,老师走进来告诉我们地震消息。”当小梁知道地震的中心离他的老家非常近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垮下来了。

  梁永坤的家在一个叫金陵村的地方,距离绵阳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当我知道附近的都江堰、绵阳甚至成都破坏都很大。我就猜想老家的情况一定也很糟糕。”

  接着梁永坤开始不断地拨打家里的电话,或者是给自己在四川的朋友打电话,打听家里人的情况。“那段时间实在是太煎熬了,整整30多个小时,我听不到家里的一点消息,和他们说不上一句话。”

  一直到13日晚上10点钟,他才和在老家的母亲通上了两分钟的电话,从电话里,他知道父母当时在地里干活,所以都还平安,但是家里的房子塌了。在这通电话之后,他和父母又失去了联系。“这已经算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了。”直到现在,小梁和记者谈论起老家的情况时,还是会时不时地哽咽。

  现在的梁永坤心情非常复杂,作为一名奥运圣火的传递者,他的心情应该是非常激动的,但是现在他要面对地震带来的意想不到的状况,他又很压抑。“要是让我选择,我希望是作为一名平凡的人,进行这次意义非凡的火炬传递,而不希望拥有这样不平常的经历。”

  梁永坤是一名体育爱好者,他在读体校的时候专业练过中长跑,到现在,他每天都还要锻炼两个小时。对于奥运、对于圣火、对于火炬,他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当麦当劳公司要选拔火炬手的时候,他将自己的想法写成了一篇《我与奥运梦想》的文章,被选为公司在浙江地区的惟一一位火炬手。

  原本,梁永坤还打算等到火炬传递结束之后,他要把火炬带回老家去。“我们老家的人比较简单淳朴。家里的人,对于传圣火是怎么回事,一点概念都没有。”梁永坤说当他打电话回去,告诉家里他当选为火炬手的时候,他爸爸还以为他不在公司里干,要换工作了。他还向父母解释了半天,自己是火炬手,传递的时候,他们还可以通过电视看到他。家里的人明白了传递圣火的意义之后,都很高兴,还说到时候还会叫全村的人都来看呢。

  现在,爸妈估计是没有办法从电视上看到儿子传递圣火了。不过梁永坤告诉记者,到了传递圣火的时候,他还是会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传好自己这一棒,把奥运的精神传递给大家。而且他已经和公司商量过了,火炬传递结束后,他会休假回家,当然还是要把火炬带回去,“火炬会给家乡带去一种力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