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沿途标语见证赈灾情 绿色奥运使者履责

  激情传递圣火

  5月16日的南昌沉浸在一片浓浓的奥运氛围当中,对期盼奥运圣火已久的南昌市民来说,圣火的到来让他们无比激动。早晨5点,南昌火炬传递路线两侧就已经变成了一片欢乐激情的海洋,沿途两侧水泄不通的人群中,一位沿途市民告诉记者,他凌晨就来到了现场,想亲眼见证这个历史时刻,随着奥运会开始的脚步临近,他和所有的南昌人民一样,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与荣耀。

  上午八点,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江西省第三站南昌起跑仪式在八一广场进行,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彭勃,传递南昌第一棒,他告诉记者,能担任火炬手让他觉得非常幸运,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机会,“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成为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载者,肩负着传递圣火、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与和平信息的使命,点燃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激情。”

南昌第二棒火炬手邱娥国-左
南昌第二棒火炬手邱娥国-左

  火炬手邱娥国是南昌火炬传递中的第2号火炬手,从当选的那一天开始他就十分的激动。荣获全国公安模范殊荣的邱娥国警督说“从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始,我就报名参加选拔,之后我每天空出半小时间锻炼,愿把劳动工作中的精神与激情投入到奥运火炬的传递中,传播奥运精神,跑出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距离。”

  精彩表演感染群众

  16日8时,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拉开序幕后,在火炬传递车队中,一群青春靓丽的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并成了火炬传递车队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些女孩是来自南昌理工学院空乘班的花车拉拉队员。拉拉队员们需要时刻保持着最美的笑容,为火炬手们呐喊助威,用激情感染沿途群众。

奥运火炬手——全国民办教育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蓝天学院校长于果
奥运火炬手——全国民办教育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蓝天学院校长于果

  标语见证赈灾情

  15日,南昌的208名火炬手集体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受难同胞进行现场捐款,奥运火炬手——全国民办教育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蓝天学院校长于果带头捐款五万元。

  16日,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都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让这一条因为四川地震而缩短了的传递之路,成为用实际行动温暖灾区的爱心之路。我们有理由相信,四川地震灾区一定能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和绿色奥运使者
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和绿色奥运使者

  绿色奥运使者履责

  在火炬传递的现场,绿色奥运使者同样在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任何道路两旁出现影响市容的垃圾,马上就会被收纳在绿色使者的环保垃圾袋当中。

  “绿色奥运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理念之一,我们的愿望就是想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奥运参与环保行动,把最美的江西呈现给全世界的朋友。”来自南昌大学体育系的绿色奥运使者杨巧同学告诉记者:“最开心是在我们的感召下,周围不少人也纷纷加入了绿色环保活动的行列。

  在城市庆典的现场,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女士亲自接待了5位绿色奥运使者,一再的说到“你们辛苦了!”,并给予他们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