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火炬传递 > 温州最新消息

温州大学生宿舍22点熄灯3分钟为地震死难者哀悼

  奥运官网5月15日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奥运圣火在温州点燃,进行火炬传递活动,由于四川地震的灾害,温州的市民纷纷表示出了哀悼,也献出了他们的爱心,我们采访了奥运官网驻前方记者雷鹏,他为我们带来的最新的报道:

  今天,我在采访当中我注意到了一个群体,就是学生。

是来自于温州大学的学生,其实可以分三部分:第一个就是火炬手。我碰到了一个温州大学的火炬手,他同样觉得能够成为火炬手非常的荣幸,能代表温州大学的学生来进行传递,同时也是代表了所有的大学生,希望自己的传递能够传递出大学生的风采,能够通过这些的方式给人们传递出奥运的精神,一种和平和友爱。因为这种友爱现在也多了一次含义,就是为灾区人民的一种关爱。

  第二个群体的观众就是他们的护跑手,因为温州大学也爱4名护跑手进行护跑,他们虽然没有成为火炬手,但他们也表示能成为护跑手也是非常的开心,也非常的荣幸,虽然不能亲自举起祥云火炬,但是能够护送祥云火炬一路安全前行,也是生命当中觉得是非常值得庆幸和值得纪念的一笔,也会好好的把这件事情做好、做完美。无论他们跑的路程的长短,他们都会很开心和荣幸。同样他们也说因为灾区人民的情况他们很关注,学校也组织了一些活动,同学们也自发的组织了一些捐款活动,他们作为学生资金方面并不是很宽裕,但是他们也通过捐献物资,比如自己的一些须衣物和物品捐献出来,希望能够给灾区的人民贡献力量。

  那么第三个群体就是志愿者。因为我们的志愿者就是在我们媒体记者所住的酒店,前台就一些温州大学的志愿者,当时跟他们聊的时候,他们也表示奥运是重在参与,无论是什么样的身份,即使是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他们也非常的开心,其实他们也向记者主动提出了灾区人民的情况,他就说作为学生他们非常想到灾区为他们做一些事情,但是由于很多的原因他们不能去,但是在当地也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比如说我碰到的一个学生他是通过手机捐款的方式进行了捐款,捐过的款项是十元钱,虽然这个资金不多,但是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愿,同时他说今天当上志愿者,大概在晚上在时候他们学校,他们学院还会组织一个捐赠活动,他把自己的一些衣物、鞋,用的一些书报什么的,昨天晚上虽然回去的很晚,但是也已经准备好了,准备今天这边的工作结束之后到学校把这些东西全部捐赠。

  另外他还告诉记者,同时他收到一些朋友、同学发来的一些短信,短信的内容就是呼吁大家今天晚上要做一个集体的活动。这个活动就是在晚上10点钟的时候,宿舍的灯关闭3分钟,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灾区死难者同胞的哀悼,也希望现在正在灾区的一些受难的同胞能够树立起信心,早日恢复家园,重新建立美好的家园,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

  今天主要就是在温州大学的大学生有三位我们感觉印象比较深刻一些。(奥运官网 雷鹏 温州)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