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火炬传递 > 温州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今日在温州传递 浙江之旅即将开始(图)

图为奥运火炬(火种)今晚抵达温州奥林匹克广场。


  中新网温州5月16日电 (记者李飞云)今晚二十点零八分,奥运火炬(火种)抵达温州永强机场,四十五分到达温州市区奥林匹克广场,此时广场外已层层围聚众多围观者,一位小朋友骑在爸爸的脖子上翘首以待,几位出租车司机索性将车子停在某处来观看。

  十七日奥运火炬将开始它的浙江之旅,它将在浙江经历温州的“跨越之路”、绍兴的“历史文化名城之路”、杭州的“生活品质之路”、宁波的“东方港城之路”和嘉兴的“红船起航之路”。


  在浙江省传递的总里程达到七十一点三公里,温州市为十一点六六公里;火炬手总数为六百二十四名,护跑手一百六十名;温州的火炬手一百零八人,浙江省暨温州执第一棒为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最后一棒为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吕林。

  温州一百零八名奥运火炬手经过选拔而出,其中既有世界冠军、普通学生、村民代表,企业家等人,还有温州籍的运动员,如世界象棋大师诸宸,培养出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陈中、罗薇等人的跆拳道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温州第一个世界乒乓球冠军戴丽丽,夏煊泽等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