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温州火炬传递 > 温州最新消息

残疾人火炬手池胜勇:我会举得比谁都稳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我就用两条胳膊肘完成火炬接力,”作为温州唯一一棒,昨天池胜勇信心十足地说。

  32年前,年仅9岁的池胜勇在玩耍时,双手被高压电流严重灼伤,手肘被齐根锯掉。但面对如此沉重的打击,他没有放弃,他用手肘夹住毛笔练字、夹起乒乓球拍练球。

经过多年“残酷”的训练,池胜勇练就了一手好字,并先后进入温师院美术系、中国美术学院学习;他还练出了一手好球,成为浙江省首届残疾人乒乓球A7级的单打冠军。

  池胜勇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周围人,虽然没有双手,但他一点不比正常人差,当火炬手对他来说也是一样。

  举火炬对池胜勇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最初,连他自己都怀疑究竟能否举好这一棒。所以当去年下半年永嘉县残联打电话给他时,他曾经犹豫过:“我可以吗?”沉默几分钟后,池胜勇答道:“我想想,三个小时后给你答复。”一放下电话,他立即上网,查询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的具体情况:重985克,高约72厘米。“我可以举好的。”池胜勇信心十足地回答道。

  从那之后,池胜勇每天都要练上十几分钟,“在家练稳定,在街上练感觉,”池胜勇拿出了当年练写字的那股子狠劲拼命练。

  怕传递时火炬拿不稳,池胜勇还专门做了一个同高度同重量的火炬模型,“那个模型是用玻璃瓶子做的,我练的时候还让家里人在玻璃瓶外浇上水。就是这么练,我一次都没掉过。”

  所以,昨天面对记者的疑问,池胜勇憨厚地一笑说,“你放心,明天我会拿得比谁都稳。”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