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汤杯中国胜大马进决赛 不敌李宗伟林丹期待发威

林丹输球
林丹输球

  险胜大马

  汤杯中国进决赛

  不敌李宗伟 林丹期待决赛发威

  本报讯(记者 张冠军)李宗伟已经成为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称雄的最大对手,这在昨天进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再次得到验证。林丹在第一场单打负于李宗伟后一度让中国队陷入被动,好在鲍春来、蔡赟/付海峰以及小将陈金为中国队艰难拿下三分,帮助中国队16年来第一次在汤杯中战胜大马杀入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和印尼之间的胜者争夺汤杯的冠军。

  林丹在与李宗伟的历史交锋中战绩占优,但在去年的四次交锋中两人平分秋色,去年的苏杯上李宗伟就曾战胜林丹。

昨天林丹开场不利以0:7落后,赛后他也表示这对自己的战术和心态都造成很大影响,导致后面越打越不顺。12:21,14:21,李宗伟很快为马来西亚拿下第一局,这也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他表示“没想到会这么轻松,这是我跟林丹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林丹赛后第一时间和汤仙虎指导进行了交流,林丹表示:“李宗伟打得确实比我好。如果中国队能挺进决赛,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能够发挥好。”林丹把眼光放在了帮助中国队夺取汤杯的决赛场上。

  所幸接下来出场的第一单打蔡赟/付海峰干净利落地战胜了死敌古健杰/陈文宏,此前他们在与这对大马的年轻选手交锋中并不占据优势;第二单打鲍春来轻松地以2:0战胜老将黄综翰一度让中国队距离决赛只剩一步。不过,在全场热情的马来西亚球迷的加油声中,中国队的第二双打郭振东/谢中博0:2不敌拉蒂夫/塔扎里,第三单打小将陈金担起决胜重任,他进攻凶猛、自信果敢,最终以2:0战胜哈菲兹,力助中国队挺进了汤姆斯杯决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