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南昌5公里留言条幅 “英雄城”一路圣火一路情

5月16日,南昌群众在观看圣火传递时打出标语支持灾区。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江西南昌举行。
5月16日,南昌群众在观看圣火传递时打出标语支持灾区。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江西南昌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 颖摄

  本报南昌5月16日电 (记者刘建林、季芳)16日,奥运圣火在江西省“红色之旅”的最后一站——南昌市传递。由于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这一路的传递凝聚起颗颗爱心,当地政府、企业、火炬手、市民纷纷解囊捐助灾区。

  为了配合援助抗灾,确保传递安全有序,16日的传递活动由原定的一天缩短为半天,在路线上也有所调整;调整后的线路总里程约为35公里,其中火炬手接力相传20公里,车载转场15公里。

  早上8时,起跑仪式在南昌著名的八一广场举行。

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将“祥云”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奥运会跳水冠军彭勃。彭勃高擎火炬、迈开步伐,拉开了火炬传递南昌站的序幕。

  南昌是著名的“英雄城”。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领导和发动了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建立了第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的人民革命武装。81年后,南昌市迎来了北京奥运圣火。圣火传递途经生米大桥、傩文化公园、南昌大学,最终抵达南昌市红谷滩世纪广场,传递过程充分展示了南昌市一江两岸的发展格局、秀丽的水乡风景和优良的革命历史遗迹。

  208名火炬手与480万南昌人民一道,手手相传、心心相依,共同传递奥运圣火,传播奥运梦想。

  同火炬一起传递的还有南昌市民对四川灾区人民的关怀和爱心。起跑仪式上,全体人员为在四川地震中遇难的民众默哀一分钟。火炬传递沿线“众志成城,中国必胜”、“关注汶川,祝福奥运”等标语随处可见。

  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沿赣江边约5公里长的留言条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白底的长幅上,“英雄城儿女为奥运加油”、“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等红色字体非常醒目。

  正午时分,最后一名火炬手简勤跑入庆典仪式现场,点燃了圣火盆。简勤表示,能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他觉得光荣和自豪。他希望将自己的祝福传递给四川灾区人民,“南昌人民和你们的心在一起。我们要携手共渡难关,相信我们会夺取抗灾的最后胜利。”

  庆典仪式后还举行了为四川灾区的捐款活动。此前,聚首在南昌市的208名火炬手已自发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13.8万元。南昌市政府组织的捐助也已达到4800万元。在今天的活动中,南昌市委市政府再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00多万元,江西省、南昌市各级政府机关、各大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解囊,捐款总额(含物资)超过5000万元。南昌市市长胡宪说:“我们将在奥运精神的激励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与灾区人民一道共渡难关。”

  至此,奥运火炬结束了在江西省的传递。17日,奥运火炬将在浙江省温州市和绍兴市传递。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