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运动员全力备战 夺冠后只要掌声不要眼泪


  我省残奥运动员厉兵秣马

  明天就是第18个全国助残日,距北京残奥会还有112天,陕西省一批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正在全国各地抓紧训练、厉兵秣马。在湖北黄石有轮椅竞速运动员马静、南雨雨;在江苏南京有田径运动员范良、李立明、董飞霞、李刚、高垒垒;在福建福州有乒乓球运动员白刚;在北京有游泳运动员顿陇娟、夏江波和射击运动员张难,他们是陕西249万残疾人中的优秀代表,在北京残奥会上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残疾人运动员一起,去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本报记者 苗波 文/图


  1994年范良首次代表中国参加远南运动会,就获得铅球、铁饼、标枪三个项目的亚军。此后范良就踏上了自己的冠军之路:1996年第四届全国残运会铁饼和标枪两项冠军,打破两项世界纪录;1999年第七届远南运动会铁饼冠军;2002年法国残疾人世锦赛铁饼冠军;2000年第五届全国残运会铁饼、标枪、铅球三项冠军,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2003年第六届全国残运会铁饼、标枪、铅球三项冠军,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残奥会F54级铁饼金牌让范良的事业达到了巅峰,这也是我省选手获得的第一枚残奥会金牌。

  高垒垒曾经获得过2005年巴西世界田径锦标赛铁饼季军,在2005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标枪项目中创全国纪录,在2006年广州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获得三个亚军,在2007年全国残运会上夺得铁饼项目亚军。

  董飞霞自从出道,在女子铁饼F55级项目中就没有拿过第二,2005年和2006年的全国田径锦标赛、2007年的第七届全国残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全都被她收入囊中,并打破过三次全国纪录,目前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还是她。

  2001年在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李立明顽强拼搏,夺得了标枪、铁饼一金一银的好成绩。2003年第三届全国残运会上,李立明以40.61米的成绩打破了F58级标枪全国纪录,被省政府授予 “陕西省自强模范”称号。2006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李立明在标枪比赛中以42.25米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刷新该项目亚洲纪录。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