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走进“英雄城” 5公里留言条幅成风景

南昌大学的同学助威火炬传递
南昌大学的同学助威火炬传递

  昨日,奥运圣火在“英雄城”南昌进行了传递。在传递现场的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边约5公里长的留言条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长长的条幅上,有市民们对奥运的美好祝愿,也有对四川地震灾区同胞的殷殷关切。市民张雪亮在条幅上写道:“四川的同胞们,全国人民在后面支援你们,扛住!”

  昨晨,在八一广场举行的起跑仪式上,现场全体人员为四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8时10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开始,跳水名将、奥运冠军彭勃接过第一棒。

  随后,火炬从八一广场、阳明路传递到八一大桥东头后,经汽车转场到生米大桥,由火炬手从东向西继续接力传递。下了生米大桥,就是为纪念本次火炬传递、以“祥云”命名的城市干道——— 祥云大道。火炬手再经傩文化公园、南昌大学、摩天轮,一路传到南昌境内的接力终点——— 红谷滩世纪广场。

  在世纪广场,组委会举行了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活动。当天,全市捐款总额(含物资)超过5000万元。

  在圣火传递现场,南昌市八一大桥至南昌大桥之间,记者看到,绵延约5公里的留言条幅展示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赣江之畔。

  白底儿的条幅上,市民刘嘉在上面留言:“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我的祖国更加强大”;市民罗奇峻留言:“为奥运在中国举办而自豪,为我的祖国骄傲”;市民盛世元留言:“支援四川灾区,大家一起行动”、“我们是四川灾区坚实的后方”。更有一些留言不乏乐观精神,让人满怀希望:“地震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风雨过后是彩虹”!

  昨天,火炬结束了在江西持续三天的传递,转往浙江。今天,奥运圣火将在温州点亮。 (综合新华社消息)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