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5名亲人地震丧生 火炬手阿西木:生活会好起来的


  晨报讯:达吾提·阿西木边跑步边流泪。他难受,想停下,但想了想,又继续向前跑。

  5年前巴楚发生大地震,连他的妻子、孩子在内,一共5个亲人同时离开了他,当时他狠狠哭过,之后他曾说:“我不会比那时更伤心了,以后再不流泪了。”

  但从5月12日到现在,总是有泪水模糊他的眼睛——成千上万人在四川地震中没了。看着电视上流泪的老人、痛哭的孩子、等待救援的灾民,达吾提·阿西木的心又碎了。因为这一切他曾感同身受。

  5月14日,他在乡里公开表示,要带头为灾区捐款1万元。而接下来他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奥运火炬(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的准备。

  就像5年前,地震发生后,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忍住悲伤,带领村民抗震自救。当时,他80多岁的老母亲曾踉跄着奔过来,劈头便给了他一嘴巴,骂他:“你不是人!老婆、孩子死了你都不管不顾!”

  但他,梗着脖子任老母打。打完,扭头又去帮村民救灾。

  眼下,对他来说,当务之急是为奥运火炬手做准备。55岁的人了,他必须顺利地跑完由他承担的200米的火炬传递,所以从一个月之前,他就开始早晚锻炼——他顺着家门前的柏油路跑,来回3公里。

  刚开始,跑一个来回是37分钟,现在不用半小时就能跑下来。就在5月11日,他还乐呵呵地说:“踩着柏油跑步,想着当年地震时,村子房子都塌了,现在房子都盖起来了,心里高兴着呢。”

  “我要好好跑。”达吾提·阿西木说,“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一切困难都会慢慢过去,生活总会好起来的!”(本报记者 徐娜)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