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西藏即将迎火炬 安排部署奥运火炬拉萨传递事宜

  自治区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领导小组5月16日在拉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奥运火炬在拉萨传递事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裔炯、吴英杰、王宾宜、宫蒲光以及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郭毅力、武警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政委李乐民出席会议。

  向巴平措在讲话中说,5月8日,奥运火炬在珠峰之巅点燃、传递,实现了奥运历史上的奇迹,为北京奥运增色添彩,同时也向世界兑现了中国政府的承诺。圣火在珠峰传递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中央有关部门和西藏自治区共同通力协作的结果。他说,6月份圣火将在拉萨传递,同样备受世人瞩目。护卫圣火圆满成功传递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在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我们要向世人充分展示西藏各族人民团结爱国的热情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企盼,展示各族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在经历了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之后,西藏恢复稳定的形势。圣火在拉萨将举行传递、融火仪式,我们要严防境内外分裂分子的捣乱和破坏,严防踩踏等群体事件的发生,做到圣火传递过程祥和、喜庆、有序。他要求各部门要总结奥运火炬在珠峰传递的成功做法,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责任落实到人、共同团结协作,使火炬在拉萨传递圆满成功。

  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在会上表示,拉萨市将在城市卫生、绿化、亮化、美化等方面做好工作,迎接奥运火炬的传递。届时,阳光古城拉萨将把它的民族特色和现代文明气息展现在世人面前。

  会议听取了奥运火炬在珠峰传递的总结汇报和下一步在拉萨传递的工作安排。

  自治区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领导小组各组成单位、拉萨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