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温州 活力之都“初吻”奥运圣火

    “圣火来啦!”随着远处传来一声激动的喊声,聚集在温州体育中心大门前的人群顿时沸腾起来。数百名温州市民,都伸长了脖子,将关切的目光投向远处缓缓驶近的圣火护卫车队,此刻,正是晚间8时45分。

  昨晚8时08分,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抵达温州永强机场。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温州市副市长陈作荣以及奥组委工作人员到机场接机。晚间8时45分,奥运圣火运行团车队抵达温州体育中心,在一个简短的圣火交接仪式后,圣火被立即送往运行团队下榻的温州奥林匹克大酒店。

  作为北京奥运圣火浙江省传递的首站城市,温州市的圣火迎接工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仅城区主要街道两旁均竖起许多北京奥运圣火传递LOGO的广告牌和大型幕墙,就连许多商店的门口都自发拉起欢迎奥运圣火到温州的横幅。大街上,不少出租车、私家车,甚至一些摩托车上,都在后视镜两侧插上了北京奥运会会旗和五星红旗,全市迎接奥运圣火的氛围十分浓厚。

  虽然北京奥运圣火昨日抵达温州的时间和行程均未公布,但昨晚圣火到达时刻,无论在永强机场,还是温州体育中心交接仪式现场,都聚集起大量热心的温州市民。不少人头上缠着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头带,还有不少人身上穿着印有“我爱中国”字样的T恤,他们手里均挥舞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用掌声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出于安全考虑,温州体育中心圣火交接仪式现场设立了长长的警戒线,因此当两名奥运圣火护卫人员拎着圣火火种灯走下车时,大部分普通市民都只能远远地予以关注,但人们的情绪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在整个圣火交接仪式的过程中,现场秩序都十分稳定,而在仪式完成之后,记者注意到现场的卫生情况十分整洁,并未出现市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

  结束采访后,记者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虽然开出租车的司机师傅并非温州当地市民,但他也对今日上午的火炬传递十分关切,“我们夜班要开到凌晨两点,但我今天打算开到凌晨五点,然后把车交了直接去体育中心看圣火传递。”“这样不累吗?”“累也没关系,北京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现在圣火传递到自己身边了,怎么能错过呢?”师傅反问。

  显然,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正在浙江大地上掀起一股爱祖国爱奥运的文化热潮。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